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波蘭安全部門:逮捕中國公民因個人行為 與華為無關

2019-01-13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報道,1月8日,波蘭安全局逮捕了一名中國公民和一名前波蘭安全官員,指控從事間諜活動。路透於11日首先援引波蘭媒體消息報道了此事。今天(13日),環球網編輯部在路透社最初的報道中發現了一個後續增加的細節:波蘭安全局發言人表示,此案與華為無直接關聯,屬於個人行為。

路透社在11日當天的報道中更新了該內容。報道稱,波蘭安全局發言人扎倫(Stanislaw Zaryn)在談到被捕的中國男子時表示:「這件事與他的個人行為有關,與他工作的公司沒有任何關係。」

中國駐波蘭使館連續發聲:波方應就中國公民被拘事件盡快通報

針對波蘭安全局逮捕中國公民一事,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網站1月12日發佈消息稱,波方應就中國公民被拘事件盡快通報。中方對一名中國公民被波方拘留高度關注。中國駐波使館已第一時間約見波蘭外交部,要求波方盡快向中方就事件情況進行領事通報,盡早安排領事探視,依法、公正、妥善處理此案,切實保障當事人合法權益、安全和人道主義待遇。中方堅決反對在缺乏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刻意抹黑、無端捏造。中國駐波蘭使館將繼續關注此事,全力保護中國公民的正當、合法權益。

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相關人士此前曾對環球網記者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此事件,使館已第一時間約見波蘭外交部,要求波方盡快向中方就事件情況進行領事通報,盡早安排領事探視,依法公正、妥善處理此案,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安全、和人道主義待遇。

華為12日回應波蘭員工事件:僱傭關係終止

12日,《環球時報》記者從華為公司獲悉,王偉晶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當地法律,華為決定終止僱傭關係。

華為公司官方回應如下:

華為波蘭代表處員工王偉晶因個人原因涉嫌違反波蘭法律而被逮捕調查,該事件對華為的全球聲譽造成了不良影響,依據公司勞動合同相關管理規定,華為決定立刻終止與王偉晶的僱傭關係。

華為公司一直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合規經營,並要求所有員工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