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成立 隋振江兼任書記主任

2019-0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中共北京市委城市副中心工作委員會、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員會12日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市副市長隋振江兼任城市副中心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此前一天,北京市級行政中心正式遷入城市副中心,隋振江當日則出席國新辦舉行的發佈會,介紹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有關情況。

據北京日報透露,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實施中央批復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加快推進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完善管理體制,北京市委決定,組建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同時作為市委市政府派出機構,與通州區委區政府合署辦公;隋振江兼任城市副中心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的職責包括:負責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市委決策部署,組織推進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管理各項工作,根據授權在城市副中心規劃範圍內行使有關市級管理權限;負責組織實施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組織制定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相關規劃、計劃和政策、標準,並協調落實;負責綜合協調、整體推進城市副中心與通州區一體發展;負責與「北三縣」的工作協調;承擔城市副中心建設領導小組日常工作。

據介紹,北京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將在市委市政府領導下,認真貫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推動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管理高效運行,把高質量發展貫穿到城市副中心建設全過程、各方面,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設成為新時代城市建設發展的典範,成為新時代的精品城市。

1月11日,隋振江在國新辦發佈會上介紹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相關情況時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批復要求,開拓創新、埋頭苦幹,「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設成為新時代城市建設發展的典範,成為新時代的精品城市」。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