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要在中印邊境修44條公路 確保戰時快速調動軍隊

2019-01-14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印度時報》13日報道,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本月初發佈的最新年度報告顯示,印度將沿中印邊境修建44條「戰略性公路」,並在旁遮普邦和拉賈斯坦邦接壤巴基斯坦的地區修建總長超2100公里的公路。該報告文件顯示,此舉旨在確保一旦發生衝突,印方能快速調動軍隊。

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是印度中央政府管理建設問題的主要機構。《印度時報》稱,該報告發佈正值「中方將印中邊境的項目置於優先位置」。報告稱,這44條邊境公路將耗資2100億盧比(約合210億元人民幣),涉及克什米爾、喜馬偕爾邦、北阿坎德邦、錫金邦和所謂「阿魯納恰爾邦」(即我藏南地區)五個邦。據報道,該項目的詳細報告已經得到由總理莫迪領導的內閣安全委員會同意。印度共有4個邦與巴基斯坦接壤。上述報告還表示,在拉賈斯坦邦和旁遮普邦與巴基斯坦接壤地區的公路將耗資540億盧比。這些公路將確保這兩個邦的偏遠地區通車。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