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寶馬去年創在華最高銷量 25年累銷400余萬台

2019-01-14

【文匯網訊】(記者於珈琳 瀋陽報道)寶馬集團日前披露了2018年在中國地區銷量情況。記者14日從寶馬集團位於瀋陽的合資公司華晨寶馬了解到,過去一年,寶馬集團在華銷量近64萬輛,同比增7.7%,創下其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以來的最好銷量紀錄,累計在華銷量超過400萬台。此外,去年寶馬也在華建成了德國本土之外的全球最大研發體系。

隨著中德兩國在製造業領域的國家級合作不斷加深,寶馬在2018年宣佈投入30億歐元(約239.9億元人民幣)用於其與中國合資企業華晨寶馬在中國的項目擴建等,表示出對中國經濟的信心。記者從寶馬當日披露的2018年銷量情況瞭解到,寶馬集團在去年全面升級了中國戰略,把中國市場定位成寶馬全球的創新中心、生產基地和最重要的戰略中心,並提出了穩健務實一系列舉措,以切實推進中國戰略的落實。

車市壓力下核心業務續增

車市在2018年整體表現疲軟,各車企經濟下行壓力大。對此,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在總結2018年在華業務時表示,實現了在中國市場的強勁業務增長,特別是近期中國政府不斷推出促進商業發展和擴大對外開放的政策和措施,這使我們堅信寶馬必將在中國繼續成功發展,從而帶動全球業務的成功。

據悉,2018年寶馬集團在整體汽車市場下行的情況下,核心業務持續增長,全球範圍共銷售超過249萬輛BMW、MINI和勞斯萊斯汽車,連續15年獲全球第一高檔汽車製造商地位。2018年,在華市場累計銷售639953輛BMW和MINI汽車,同比增長7.7%。此外,BMW車型在各主要細分市場也保持增長,特別是在新能源車領域,寶馬去年在華累積銷售23384輛,在高檔新能源車市場排名第一。

寶馬同時提出,2019年將推出新款BMW品牌產品達21款,以推動核心業務的可持續增長,重點推動大型豪華車這一細分市場的發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