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政協港澳委員視察國航開眼界

2019-01-13
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外籍工程師向四川政協港澳委員介紹經營情況(記者 李兵 攝)

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外籍工程師向四川政協港澳委員介紹經營情況(記者 李兵 攝)

四川政協港澳委員參觀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維修車間(記者 李兵 攝)

四川政協港澳委員參觀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維修車間(記者 李兵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1月12日,赴川參加四川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港澳委員及列席會議的僑胞、台胞代表一行視察了國航西南分公司。他們驚歎祖國日新月異的民航事業,不少委員表示大開眼界。

寒冬臘月,成都平原的氣溫降到了10攝氏度以下,但依然擋不住委員們的熱情。走進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一排排黃色的龍門架屹立在廠房內,遠遠望去一個個碩大的航空發動機猶如小鈴鐺般掛在龍門架上。一台,兩台……一位細心的委員掰著手指頭一路數過去,整個廠房內有發動機數十台。

據悉,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保稅維修項目(一期)項目,用地面積200畝,協議總投資9億元,主要有民用航空發動機維修檢測廠房、庫房及其配套設施。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整個廠房採取雙「U」形修理流程,還配備有噴淋式消防保護系統,所有零部件均可通過射頻技術跟蹤,硬件設施和管理系統世界一流。「目前,公司的主要業務是CFM56發動機檢測維修,接下來將瞄準LEAP發動機維修市場。」四川國際航空發動機維修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以前,國內航空公司飛機發動機出故障後只能送到國外進行檢修,耗時長、成本高,「該公司正式運營後可為航空公司降低2%-5%的維修成本,還可節約10-14天的往返時間。」

川港民航合作潛力大

隨後,委員們來到位於雙流國際機場旁邊的飛機維修中心,偌大的停機坪上停放著波音系列、空客系列等各種機型的飛機。在一架波音737客機旁,幾名年輕的機械師正在一絲不苟地對飛機進行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看到,隨著機械師不斷旋轉按鈕,手中的終端能顯示機身上的每一個細小部位,好像在為飛機打「B超」。「這套設備能對機身上每一個部件進行檢測,發現故障後將及時進行維修。」一位年輕機械師說,這裡相類似於飛機4S店。

最後,委員一行走進國航西南分公司運行控制中心,瞭解到該公司執飛航線達81條,通航城市77個,包括巴黎、倫敦等13個國際城市以及香港、台北兩個地區,紛紛頷首讚許。

「以前,我在一些高端製造企業工作過,非常清楚發展高科技非常不容易,成都的飛機4S店十分了不起。」 四川省政協港區委員、香港執業大律師潘志明表示,香港是一個國際航空樞紐,未來兩地可在這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