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企業組團赴港高校「招兵買馬」 三千港生投簡歷

2019-01-18
香港中文大學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記者黃仰鵬攝)

香港中文大學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記者黃仰鵬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1月18日,為期4天的前海企業香港校園招聘行活動在香港理工大學落下帷幕。深圳前海國際人才服務中心攜30家前海企業共800多個崗位,到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招兵買馬」,吸引超過3000名學子前來應聘,為前海的發展脈搏注入新鮮血液。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應聘大排長龍(記者黃仰鵬攝)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應聘大排長龍(記者黃仰鵬攝)

為更好地給前海企業做好人崗匹配,前海國際人才服務中心充分考慮企業的產業情況,在招聘崗位需求、高校專業設置、畢業生生源上匹配合適院校,提前在線上平台發佈招聘崗位信息和簡歷投遞方式,並進行多渠道預熱。截至招聘會開始前,線上招聘信息瀏覽量十多萬人次,預收簡歷近2000份。

前海企業組團赴港高校「招兵買馬」(記者黃仰鵬攝)

前海企業組團赴港高校「招兵買馬」(記者黃仰鵬攝)

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包括騰訊、中證信用、玉山銀行等在內的前海重點企業紛紛拋出橄欖枝,所提供的崗位及薪資都高於市場均值,近千名學子穿梭在各個招聘展位中。現場設有宣講會,會上融入面試指導、職業生涯規劃等內容,為學子提供更多優質服務。活動通過宣傳及服務充分展示前海的發展狀況和人才引進政策,讓前來應聘的學子更關注、了解前海,從而集聚前海。

畢業於香港大學的李同學告訴記者,自己是通過學校郵箱得知這場招聘會的,通過宣講會已經了解前海的工作環境和企業具體情況,同時也獲取了一些專業的面試和筆試技能,「此次來招聘的企業都很優質,這樣的好機會可不想錯過。」

在招聘會現場還有許多來自上海、深圳、廣州等地的應屆大學生,提着行李箱就衝著此次招聘會來,「希望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多家企業的HR受訪稱,此次招聘會生源質量好,港校整體學生素質高、英語能力普遍較強,雖然年底事務較多,但此次招聘不虛此行。據悉,此次前往應聘的學生,現場共投了近3000份簡歷。

本次招聘活動不但為香港院校學生提供更多在深的就業機會,加深前海企業與香港院校的聯繫,更會成為建立大灣區發展人才庫的良好契機,將會是大灣區協同合作、互利互贏的一次共同機遇。

作為國家明確的「全國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深港人才特區」「粵港澳人才合作示範區」,前海在吸引人才、服務人才等方面承擔著先行先試的重要使命。前海將研究制定聚集國際人才的若干措施,為人才湧現、集聚、發展和成功創造更佳環境,廣聚更多國際人才到前海創新創業。

此次招聘會由前海管理局-前海國際人才服務中心發起,前海國際人才服務中心積極為人才提供市場化、專業化服務,開展「前海人才需求調研」,了解人才現狀,梳理人才需求,幫助企業和人才解決遇到的問題,促進跨境人才交流合作,密切深港人才合作,助力將前海建設成國際人才集聚高地。

此次招聘會由香不香港平台協助溝通宣傳、協助現場組建,香不香港平台是駐紮在香港的全新一站式留學生在地服務整合平台,基於解決留學生來港的需求,通過提供一站式服務獲得在港留學生、畢業留港就業生群體的青睞。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