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宣佈第二次「特金會」二月底舉行

2019-01-19
第二次「特金會」將於下月底舉行。(法新社)

第二次「特金會」將於下月底舉行。(法新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8日,美國白宮宣布,美朝領導人將舉行第二次峰會,預計會晤在接近2月底舉行。

據美媒報道,當日中午,特朗普與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在白宮舉行了會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雙方會晤進行了約1個半小時,就無核化問題以及美朝領導人第二次峰會進行了討論,峰會預計在接近2月底的時候舉行。不過,白宮並沒有立即公布峰會地點。

桑德斯稱,特朗普期待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預計會在日後公布峰會地點。此前有媒體猜測,第二次峰會的地點可能會設在越南。

韓國總統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期望預定舉行的朝美峰會,將成為在朝鮮半島建立永久和平政體的轉折點。韓國將與重要盟友美國持續密切協調,以期達成「完全非核化」的目標。同時,韓國將加強與平壤當局對話,以讓預定的峰會「圓滿成功」。

《華盛頓郵報》評論稱,對特朗普來說,第二次峰會可能會幫助他證明,他的最高外交政策倡議正在開花結果,並轉移人們對他迅速擴大的國內政治麻煩的注意力。由於在邊境牆預算上,特朗普與國會一直未能取得一致,導致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已接近一個月。

去年6月,朝美領導人在新加坡舉行了第一次首腦峰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