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毒販在華獲死刑西班牙憂 中使館:反對雙重標準

2019-01-21
謝倫伯格走私毒品罪被判處死刑(網絡圖片)

謝倫伯格走私毒品罪被判處死刑(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1月17日,西班牙外交、歐盟與合作部發表聲明,對加拿大人謝倫伯格在華被判死刑表示擔憂,並對康明凱和邁克爾·斯帕沃爾被拘押表示不安。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對此深表不滿和難以理解。

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及相關部門多次闡明的,謝倫伯格因走私222千克毒品被判死刑,而毒品犯罪是舉世公認的嚴重罪行,社會危害極大,包括西班牙在內的世界各國均予以嚴厲打擊,中國同樣對毒品犯罪嚴懲不貸。康明凱和斯帕沃爾是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而被中方有關部門依法採取強制措施。中方維護自身國家安全合情合理、理所應當。

在相關案件進程中,中方嚴格依循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不存在任何程序違法之處,也充分保障嫌疑人的各項合法權益和人道主義待遇,保證辯護律師閱卷等權力,並為加方履行正常的領事職務提供了必要協助。

中國是法治國家,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在人權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將繼續堅定維護法治精神,根據中方相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嚴厲打擊毒品犯罪,全力維護中國國家安全。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也呼籲西班牙方面尊重法治精神和中國司法主權,停止發表干涉中國司法的不負責任言論。中方將始終敞開胸懷,歡迎各國人民到中國進行正常友好的交流與合作。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