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北淶源檢察院回應「反殺案」:男子倒地後女生母親仍有劈砍

2019-01-21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近日,男子表白女學生被拒後,多次進家騷擾被反殺一事引發關注。1月21日,淶源縣檢察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案正在保定市檢察院審查。本案爭議要點在於是否屬於正當防衛。

他還表示,「反殺案」頻頻被提到,最高法也發佈了一批指導性案例,但本案具有特殊性:即女學生母親在男子倒地後,仍有劈砍行為。這也成為「正當防衛」與否的爭議點。

淶源縣人民檢察院向淶源縣公安局發出的《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變更強制措施建議書》中稱,趙印芝主觀上沒有殺人的故意,客觀上造成王磊的死亡是屬於刑法規定的正當防衛性質。小雨一家長期遭受不法侵害,一家人無法正常生產生活,建議對趙印芝變更強制措施。

但該建議未被淶源縣公安局採納。

淶源縣公安局在「回復」中表示,王磊受傷倒地後,趙印芝在未確認王磊是否死亡的情況下,持菜刀連續數刀砍王磊頸部,主觀上對自己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持放任態度,具有傷害的故意,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另案發時其手段較為殘忍,不計後果,這說明趙印芝長期受到受害人滋擾、心中充滿仇恨,家庭突遭變故是否會心生報復社會之心無法排除,因此無法保證其脫離羈押後不致於發生社會危害性。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