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掌摑「文化部長」 台灣女星道歉

2019-01-23
鄭惠中23日在應曉薇(前右)陪同下,赴「文化部」向鄭麗君致歉,但未見到鄭麗君。台灣「中央社」

鄭惠中23日在應曉薇(前右)陪同下,赴「文化部」向鄭麗君致歉,但未見到鄭麗君。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文化部長」鄭麗君昨日(22日)出席「華視」承辦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逐桌敬酒時,突遭資深藝人鄭心儀(本名:鄭惠中)痛摑一巴掌,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昨日陪鄭惠中去大安分局說明事件,應曉薇表示鄭惠中因為認為打人不對,因此決定在今天早上9點30分去「文化部」向「部長」表達歉意。

鄭惠中今早赴「文化部」撲空,表示將會再找時間過來,她稱:「真的做這樣的動作,行為是錯的,我今天真的真心跟『部長』道歉,我的行為太衝動了,做了不好的示範,我真心道歉,但不代表『部長』做的(事)是對的,要去拆中正紀念堂。」

鄭惠中昨日表示,出手打鄭麗君是因為對方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我本來想賞她兩巴掌,想了好幾個月。」「蔣中正是歷史人物,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有沒有感恩的心啊?我覺得不應該對先人這樣。這種人不應該教訓她嗎?」

年約67歲的鄭惠中曾是簽約歌星,當年藝名為鄭心儀,每天晚上在各大飯店駐唱,由於白天時間較為空閒,她加入了女義警隊,處理行政勤務。2006年台北市舉行消防節慶祝大會,她曾出席接受當時市長馬英九表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