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星馳回應「炒冷飯」質疑:我炒過揚州炒飯

2019-01-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2日,電影《新喜劇之王》在北京舉辦「演員的自我修養」發佈會,導演周星馳攜10位主演齊聚亮相,曝光電影拍攝的諸多細節。

面對網絡上「炒冷飯」的質疑,周星馳現場幽默回應:「我炒過揚州炒飯,但是沒炒過冷飯」,王寶強亦謙虛地回應「賣傻」的質疑,坦言「會將質疑化為努力奮鬥的動力」。

周星馳、王寶強稱會將質疑化為努力奮鬥的動力 片方供圖

周星馳、王寶強稱會將質疑化為努力奮鬥的動力 片方供圖

自《新喜劇之王》官宣以來,外界對演員陣容一直爭議不斷,畢竟珠玉在前,能否超越前作備受關注。

談起選中這些演員的真正原因,周星馳坦言因為「感動」,「拍戲的時候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熱忱,拍完這麼久了再見到他們,看到他們還是一樣熱情,非常感動」。他表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尹天仇,都在為夢想努力,我也在為夢想努力當中。」

女主角鄂靖文飾演跑龍套的大齡女青年如夢,她表示自己戲裏戲外都有着相似的經歷,笑稱自己是因為「扛揍」才被星爺選中,爆料在進組之前立志「不管如何都要挺住」,誰知如夢在片中跑龍套時經常受欺負、挨打,最長甚至「連揍兩天」,她開玩笑說:「挨揍挨得戲路都拓寬了。」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主創合影 片方供圖

發佈會現場,片方曝光了周星馳早年珍貴的試戲鏡頭,其中還有劉德華及梁朝偉當年的試戲片段。周星馳全程笑着看完,被問誰演得最好的時候,他笑着回答:「我。」而後又一本正經地表示,從曾經的自己和朋友身上看到演戲的熱忱,發現自己的身上依然有一團火。

據悉,電影《新喜劇之王》目前正在全國預售中,將於大年初一上映。談到今年的春節檔競爭激烈,周星馳表示看得很淡,他認為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傳遞情感和溫度,「我的目的永遠都是讓觀眾喜歡,希望在這次的作品裏,觀眾能找到自己,找到希望」。

此外,對於外界認為該片是在「炒冷飯」時,周星馳回應說:「我炒過揚州炒飯,但我真的沒炒過冷飯。」

而對王寶強「除了賣傻,你還會幹什麼」的質疑,周星馳笑道:「其實我也很想知道他還能幹什麼,所以我找到寶強,沒想到他還能演白雪公主。」王寶強則對網友表示感謝:「謝謝大家一直在用各種方式激勵着我,讓我堅定了一定會繼續努力奮鬥下去的決心。」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前作《喜劇之王》中飾演「柳飄飄」的張柏芝,當天通過視頻送上祝福,調侃周星馳,「當年說好只養我一個,現在卻養了這麼多人」。作為周星馳粉絲的王寶強,則向偶像送上了自己精心準備的畫作。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