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來西亞選出新一任國家最高元首

2019-01-24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24日下午,馬來西亞皇宮發表聲明稱,當天上午在這裡舉行的統治者會議推選阿卜杜拉成為第十六任國家最高元首,納滋林沙阿任副最高元首 ,任期5年。

統治者會議由馬來西亞9個州的世襲蘇丹或州統治者組成,他們通過投票的方式選出的國家最高元首和副最高元首將於本月31日在國家皇宮宣誓就任。

當選的最高元首阿布杜拉是現任彭亨州蘇丹,他將接替本月6日宣佈辭職的第15任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成為馬來西亞新一任最高元首。

馬來西亞實行君主立憲聯邦制。最高元首為國家元首、伊斯蘭教領袖兼武裝部隊統帥,由統治者會議從馬來西亞9個州的世襲蘇丹或州統治者中選舉產生,任期5年。穆罕默德五世於2016年10月當選,當年12月宣誓就職,其宣佈辭職時任期尚未過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