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600餘名務工人員免費坐動車返鄉

2019-01-25
車箱內充滿了濃濃的年味

車箱內充滿了濃濃的年味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1月24日10時42分,滿載600多名雲南籍外出務工人員的動車緩緩駛出廣州南站,一路奔跑,駛向1280公里外的雲南昆明。

動車內,張燈結綵,紅艷的中國結、窗花和福字,把車廂烘托出濃濃的年味。一路滿懷暖意,一路歡聲笑語。列車上精心準備了歌舞、有獎競猜、送福送春聯、過生日等暖心互動節目,讓務工人員回家旅途充滿溫馨

據了解,600多名務工人員到達雲南境內後,當地政府將根據務工人員返鄉路線,組織免費愛心大巴將他們送至縣城。 春運前,滇粵兩省人社部門開始對雲南籍務工人員進行摸底調查,通過組織發動和自願報名等方式,把一張張免費車票送到廣州、深圳、珠海等11個市189個企業600多名雲南籍務工人員手中。讓他們足不出門、人不離崗、不用掏錢,就能拿到返鄉車票,使他們平安踏上溫暖回家之旅。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