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委事務必須也只能由委人民自己決定

2019-01-25

【文匯網訊】針對委內瑞拉當前局勢,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5日表示,委內瑞拉的事務必須也只能由委內瑞拉人民自己選擇和決定,中方反對外部干預委內瑞拉事務。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正採取行動以確保委內瑞拉石油收入歸「委臨時總統」所有,而非馬杜羅政權。中方有何評論?

華春瑩說,中方主張所有國家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特別是互不干涉內政、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不以武力相威脅等國際關係和國際法的準則。

「委內瑞拉的事務必須也只能由委內瑞拉人民自己選擇和決定。我們呼籲各方尊重委內瑞拉人民選擇,支持委各方在委憲法框架內通過和平對話方式,尋求政治解決方案。」

華春瑩表示,委內瑞拉保持穩定和發展符合各方利益,希望各方多做有利於委內瑞拉穩定的事情。中方反對外部干預委事務,特別是威脅軍事干預,將繼續支持委內瑞拉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所做努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