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中國將加大對知識產權全方位保護力度

2019-01-31

【文匯網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1日表示,近年來,中國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我們將採取更多有力措施在立法、司法、行政執法等各方面進一步加大對知識產權全方位保護力度,提高知識產權審查質量和審查效率,引入懲罰性賠償制度,顯著提高違法成本,堅決懲處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

商務部3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就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等方面取得成果的衡量標準問題,高峰指出,近年來,中國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在立法方面,中國建立了符合國際通行規則和中國國情的知識產權法律體系。通過制定修訂多部法律法規,從不同角度對知識產權保護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在司法方面,中國近年來在北京、上海、廣州設立了知識產權法院,在19個城市設立知識產權法庭,在北京、杭州、廣州設立互聯網法院,有效提升了知識產權審判的專業化水平。在行政執法方面,打擊知識產權侵權假冒的力度進一步加強。針對一些重點領域,開展保護專利權的「護航」和「雷霆」行動、打擊網絡侵權盜版的「劍網行動」等專項行動,有效保護了國內外權利人的合法權益。

高峰稱,中國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立場是堅定的、一貫的。我們將採取更多有力措施在立法、司法、行政執法等各方面進一步加大對知識產權全方位保護力度,提高知識產權審查質量和審查效率,引入懲罰性賠償制度,顯著提高違法成本,堅決懲處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