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春節到世界之窗看燈光煙花秀

2019-02-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實習記者 胡永愛)農曆己亥豬年春節到來之際,深圳世界之窗除了奉上新奇的國際街頭藝術節,全新打造的煙花秀、斥重資升級改造的埃菲爾鐵塔燈光展率先在臘月二十八(2月2日)點亮夜空,驚艷全城。

世界之窗埃菲爾鐵塔燈光展(胡永愛攝)

世界之窗埃菲爾鐵塔燈光展(胡永愛攝)

當晚21:00,眾人期待已久的全新煙花秀如期在景區凱旋門區域上演。本次全新煙花首秀景區共準備逾萬發煙花,覆蓋了高、中、低空各種型號。整個燃放過程分為三個篇章,開場「五洲騰飛新紀元」以「流翠飛紅」等特效禮花彈將歡快喜慶的氣氛烘托得紅紅火火、喜氣洋洋;接着「萬彩光華耀人間」通過「金色噴泉」、「孔雀開屏」等禮花彈將「寶炬爭輝,玉河競響」的氛圍演繹得惟妙惟肖;而「歡樂平安送祝福」燃放了「歡樂旋律」、「幸福花朵」等能衝上百米高空的禮花彈,將焰月輝映、火樹銀花璀璨天際的驚艷演繹到極致。燃放過程持續近10分鐘,喜慶的音樂配上滿天的璀璨焰火,極為吸睛,圍觀眾人忍不住紛紛用手機、相機記錄這美麗的時光。

世界之窗埃菲爾鐵塔燈光展(胡永愛攝)

世界之窗埃菲爾鐵塔燈光展(胡永愛攝)

全新改造後的埃菲爾鐵塔,也在當晚迎來燈光展首秀。在19:15、21:20的兩場表演中,可以欣賞到城市燈光和現代音樂完美結合的大型情景光影秀。通過投光燈、頂光燈、線型燈等亮化設備與光束燈、全彩激光的特效融合聯動,配合音響系統,打造「璀璨之光」、「夢幻鐵塔」等艷麗的燈光造型。觀眾將經歷「工業革命技術成果象徵」的沉穩持重,到「鐵娘子」拔地而起、升騰向上恣意灑脫的氛圍變幻。

世界之窗煙花秀(胡永愛攝)

世界之窗煙花秀(胡永愛攝)

此外,遊客還可進入塔內感受如夢似幻的曼妙燈光氛圍,並在精緻的空間結構與浮翠流丹的光影中進行燈光互動。鐵塔下大炮噴泉、不遠處凱旋門,閃耀着晶瑩光輝,在夜幕下,與鐵塔燈光音樂融成一片,動靜明晦間盡顯世界之窗夜的魅力與活力,締造極具視覺和聽覺衝擊的視聽盛宴。

世界之窗煙花秀(胡永愛攝)

世界之窗煙花秀(胡永愛攝)

據悉,本次鐵塔升級改造後,可滿足展示平時效果、周末效果、重大節假日效果,春節期間,前來遊覽的遊客都能欣賞到精緻驚艷的視聽盛宴。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