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星馳鼓勵「追夢人」堅持夢想 總有一天會實現

2019-02-09
周星馳解讀《新喜劇之王》台前幕後故事(馮雷 攝)

周星馳解讀《新喜劇之王》台前幕後故事(馮雷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由周星馳執導,王寶強、鄂靖文主演的電影《新喜劇之王》正在熱映。周星馳日前攜主演鄂靖文、張全蛋亮相河南鄭州,與觀眾分享時說:「現實中有很多小人物通過打拚實現夢想的人,比如說我自己。實現夢想,雖然幾率很小,但一直在發生的事情。我想借《新喜劇之王》鼓勵心裏有夢的人,堅持夢想、努力奮鬥,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20年前影響無數人的《喜劇之王》,20年後以全新姿態登場,不變的是依舊聚焦「小人物」的故事。《新喜劇之王》講述的是:一直有個明星夢的小鎮大齡女青年如夢跑龍套多年未果。她和父親關係緊張,親友都勸她放棄,只有男友查理還支持她。在劇組,如夢遇見年少時啟發她演戲的男演員馬可。馬可卻因內心自卑而性情狂躁,對如夢百般折磨。如夢仍樂觀堅持演戲,然而一次比一次沉重的打擊卻接踵而來,最後她決定放棄夢想,回到父母身邊找了份穩定工作,但卻得知自己入圍了知名導演新片的大型選角。如夢陷入艱難抉擇。

《新喜劇之王》自大年初一上映後,因其周星馳式喜劇風格受到觀眾喜歡。演員表裡沒有周星馳,但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周星馳的影子,每個人都是人生路上的「追夢人」。觀眾感慨:「電影裏面的小人物們就是堅持活着的我們自己!」近日,應奧斯卡院線邀請,周星馳、鄂靖文、張全蛋與河南鄭州觀眾交流,解讀《新喜劇之王》台前幕後故事。周星馳回應,電影中如夢的父母跟自己的父母很像,都是嘴上說不好,行動上一直在支持自己追夢。

周星馳說:「電影中如夢的父母,其實是源自我自己的父母。我父母就是嘴上一直說我不好,但行動上一直在支持我,幫我找機會。在我追夢的這條路上,一直義無反顧支持我的人,就是我的父母。」鄂靖文和張全蛋亦稱,在外打拚,他們跟父母也是報喜不報憂。

《新喜劇之王》延續了20年前「一群死跑龍套」的故事,繼續聚焦小人物。周星馳說:「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會見到很多的龍套演員,他們雖然不是主角,但他們眼睛裏有希望,也在為了機會一直努力。看到他們,我會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在為了等一個機會而努力。」

周星馳說:「現實中也有很多小人物通過打拚實現夢想的人,比如說我自己。所以說實現夢想,雖然幾率很小,但確實是一直在發生的事情。我想借《新喜劇之王》鼓勵心裏有夢的人,堅持夢想、努力奮鬥,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被問及何時回歸大銀幕,周星馳回應:「那要看電影公司給不給我這個機會,但我會努力的!」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