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預測今年中國外貿形勢:瑞雪兆豐年

2019-02-12

【文匯網訊】中國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12日透露,2019年1月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仍保持增勢,有信心保持全年外貿穩定增長。

按計劃,海關總署將於本月14日公佈1月中國外貿數據。因去年同期中國進出口總額達2.51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速高達16.2%,市場擔心基數較高疊加外部環境不確定、不穩定,以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因素,將使2019年1月中國外貿面臨較大壓力。

儲士家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透露,根據其掌握的情況,1月中國貨物進出口仍然保持增長態勢。

發佈會召開當天,恰逢北京迎來農曆新年第二場春雪。儲士家稱,當前中國外貿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但也有諸多有利因素,包括世界經濟仍然延續緩慢復甦態勢,國內擴大開放、穩外貿增長政策逐漸顯效,產業升級加快,企業活力增強等。

此前商務部已表示,將採取一系列措施推動外貿穩中提質,包括優化國際市場佈局,拓展30個左右重點市場;支持裝備製造等高質量、高技術、高附加值產品出口;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培育一批有實力、有影響力的大企業和跨國公司等。

「中國有一句俗話叫『瑞雪兆豐年』,我們有信心在2019年保持外貿穩定增長。」儲士家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