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年深圳鹽田港貨物進出口快速增長

2019-02-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2019年1月份,鹽田港貨物進出口活躍度顯著提升,從深圳海關隸屬大鵬海關申報進出口的集裝箱共計28.9萬標箱,較去年同期增長10.7%,進出口貨物總值1279億美元,同比增長7.9%。其中,出口集裝箱量同比增長幅度超過15%,出口貨值同比增長9%。

中外運華南物流有限公司綜合物流平台深圳區域副總經理曾曉說:「得益於海關的機構改革,關檢業務深度融合,今年開年以來公司從鹽田港進出口的貨物明顯感覺到了通關的加速。」他告訴記者,該公司進口的牛奶、凍肉等生鮮冷鏈,今年開始全部在港區內的冷鏈查驗平台實施查驗,貨物在物流環節的損傷和食品安全風險大大減小。

此外,鹽田港通關查驗作業的科技含量大幅提升,進口的一些機器設備實施非侵入式查驗,實貨查驗過程幾分鐘就能完成,普通貨物在人工查驗過程中也經常使用小型X光機,不僅查驗速度快,貨物包裝的完整性也更好了。

曾曉表示,「海關更優化的業務整合,更高效的監管服務,讓我們在複雜的國際環境中對今年的工作更加有信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