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菲使館就中國女子向菲警潑豆腐花案件會見菲警方

2019-02-13

【文匯網訊】中國駐菲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羅剛,12日就中國女子向菲警潑豆腐花被逮捕案件,會見菲律賓國家警察首都區警監。

據中新網報道,菲警方表示,在涉及中國公民案件方面,將堅持依法公正的原則,並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中菲友好大局,不會受到孤立案件的影響。

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11日接受菲律賓News5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張佳樂所為是不良行為,呼籲所有在菲中國人要遵守菲法紀和法律。

23歲的中國公民張佳樂(ZhangJiale),9日攜帶豆腐花進入馬尼拉三號線電車站被依法禁止後,向一名警察投擲了一杯豆腐花,隨後被菲律賓國家警察(PNP)逮捕。

菲律賓警方11日聲明,張佳樂10日已被控「襲警」、「違抗公權力」及「不當騷擾」;菲律賓移民局12日發佈通告表示,移民局可獨立立案提起訴訟,張佳樂或因違反菲《移民法》而威脅公眾利益而被驅逐出境。

據悉,中國駐菲大使館領事部人員已經派人前往拘留所探望張佳樂,積極和菲有關部門協調處理此事。

據菲律賓《世界日報》報道,張在菲已居住6年多,現於馬卡蒂一所時尚學院就讀。她11日在警局流淚致歉,表示自己當時因心情不好未能控制情緒,已意識到犯了錯,感到很後悔。她表示很喜歡菲律賓,很想知道能否再給她一次機會。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近期提升安保措施,電車三號線和輕軌都按照首都地區警署的建議,禁止攜帶食物與液體進入車站。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