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成年人保護法將迎來大修

2019-02-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記者15日從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獲悉,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今年有望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未成年人保護法大修,將為解決新形勢下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提供法治保障。

據悉,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今年將重點推進修改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和修改說明經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通過後,預計將提請2019年10月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進行初次審議。

「這次的未成年人保護法修改是大修改,條文增加一倍,校園欺凌等問題在其中都有反映。」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社會事務室副主任劉新華說,同時還將研究修改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與未成年人保護法修改同步進行。

據了解,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今年將抓緊形成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訂草案和修改說明,爭取與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同步具備提請審議條件,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順利有效審議相關法案做好基礎準備。同時加強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與未成年人保護法修改內容的協調配合,解決原有法律中存在的交叉重複、空白盲點等問題,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