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洪磊任外交部禮賓司司長

2019-02-22

【文匯網訊】近日,中國外交部官網組織機構「禮賓司」一欄顯示,原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洪磊已出任禮賓司司長。此前,洪磊為禮賓司副司長,司長職位已空缺5個多月。

現年49歲的洪磊是浙江省富陽人,畢業於北京語言大學。曾於2010年到2016年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新聞發言人,2016年赴美任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2018年9月,洪磊離任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回到外交部任禮賓司副司長。

洪磊任職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時,曾對媒體表示,「我希望擔任發言人以後,能夠準確地向世界和中國公眾,介紹中國和平,發展,合作的外交政策。向世界和中國公眾介紹中國的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平發展。」

據媒體報道,洪磊在外交部新聞司擔任信息中心主任期間,每天早上6點30分到外交部,閱讀大量最新的外國通訊社和外國報紙的報道,審批信息材料,趕在8點前處理完畢、交給領導參閱。下班時間也不穩定,通常要到晚上七八點才能回家。

成為新聞發言人之後,面對更大的壓力和要求,洪磊曾對媒體透露自己解壓的「竅門」,就是「把壓力轉化為學習的動力,同時進行體育鍛煉,主要是打乒乓球。」

禮賓工作被譽為「國家形象名片」,主要職責包括:承擔國家對外禮儀和典禮事務;組織協調國家重要外事活動禮賓事宜;管理駐華外交機構和相關人員在華禮遇、外交特權和豁免等事宜;擬訂涉外活動禮儀規則。

目前,禮賓司還有王魯彤、范勇兩位副司長。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