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蓬佩奧聲稱:美國要讓拉美3個國家發生政權更迭

2019-02-24

【文匯網訊】2月23日,環球時報援引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聲稱不僅要迫使委內瑞拉合法總統馬杜羅下台,還要在拉丁美洲更多國家實現政權更迭。

他聲稱要在尼加拉瓜和古巴實現政權更迭。

衛星網報道稱,從委內瑞拉政治動盪一開始,美國政府就明確表明了自己的立場,選擇站在反對派領袖胡安•瓜伊多一方,試圖迫使合法選舉產生的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下台。

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政府不僅在委內瑞拉需求政權更迭,也要在尼加拉瓜和古巴「做同樣的事」。

2018年11月,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曾經聲稱這三個拉丁美洲國家為「暴政的三駕馬車」。

蓬佩奧在被問及美國是否打算「幫助這些國家的人民」時,他回答:「是的,特朗普總統的政府已經這樣做了,而且將繼續這樣做,不僅是在委內瑞拉,當然還有尼加拉瓜和古巴(尋求政權更迭)。」

蓬佩奧接著說,在特朗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不僅在委內瑞拉,而且在尼加拉瓜和古巴都在努力向上述目標努力。當媒體記者問他是否希望在該地區產生政權更迭的「多米諾骨牌」效應時,蓬佩奧回答說他希望這些國家的公民認識到「強加在他們身上的枷鎖是不必要的」。

蓬佩奧還重申,希望委內瑞拉軍方反對馬杜羅總統。他說:「我們非常希望委內瑞拉人民和軍隊能夠明白,馬杜羅的時代已經過去」。

雖然古巴和尼加拉瓜政府尚未評論蓬佩奧的發言,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已經告訴俄羅斯衛星網記者,美國政府涉足委內瑞拉事務的背後主要目的,是試圖控制委內瑞拉擁有的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儲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