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巴前領導人先後表態:不想發動核戰爭

2019-02-25
2月14日印度准警察部隊遭遇襲擊後現場圖,來自路透社

2月14日印度准警察部隊遭遇襲擊後現場圖,來自路透社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在克什米爾發生爆炸案後,印度與巴基斯坦關係緊張。但兩國前領導人上周先後表示,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爆發核戰爭的可能極小。

「今日俄羅斯」(RT)25日報道稱,印度前總理莫漢•辛格24日表示,印度仍然遵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辛格稱,印度是一個「不願使用核武器的國家」,印度研發核武器從來不是出於「軍事理由」,而是出於「威脅原因」。

辛格還稱,在1974年進行第一次核試驗後,「印度保持了四分之一個世紀的克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決定把核主張建立在可信的、最低的威脅之上。」

巴基斯坦前總統、退役四星陸軍上將佩爾韋茲•穆沙拉夫22日則表示,儘管印巴兩國間的緊張局勢有所升級,但巴基斯坦不會為了招來印度毀滅性的回應而首先進行核打擊。

穆沙拉夫說道,「如果我們用1顆原子彈攻擊印度,他們就可以用20顆來摧毀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們先用50顆原子彈攻擊他們,讓他們沒法發出那20顆原子彈。你準備好要用50顆原子彈發動第一次攻擊了嗎?」

2月14日,印度准軍事警察部隊遭到自殺式汽車爆炸襲擊,造成40餘人死亡。事件發生後,有印度官員認為是巴基斯坦支持的「恐怖組織」所為,但巴基斯坦否認與此事件有關的指控。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