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米打敗三星在印度登頂:去年手機市占激增47%

2019-01-29

【文匯網訊】1月28日,小米印度負責人Manu Kumar Jain微博宣佈,根據Counterpoint數據,小米成為2018年印度市佔第一名的智能手機品牌,小米也是排名前五的品牌中,唯一在2018年有增長的品牌,增長率高達47%。

此前,三星在印度手機市場一直處於主導地位,Counterpoint數據顯示2017年三星在印度份額還是第一名,如今小米已經超越三星成為印度第一,三星則成為印度排名第二的手機品牌。

小米在印度市場的表現甚至勝於中國市場。根據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今日公佈的中國智能手機市場2018全年出貨數據顯示,排名第四的小米,在2018年第三及第四季度增長出現瓶頸,使得其全年出貨量下跌6%,但是隨著總體市場的萎縮,其市場份額略微上升到12%。

Canalys報告指出,中國市場在2018年經歷了較大的出貨衰退,3.96億的出貨量,直接將總體市場規模拽回到了2014年之前的水平。

有鑒於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增長趨緩,手機品牌廠商紛紛出海佈局,印度便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除了小米,Oppo、一加、華為皆進軍該市場,甚至在印度設立工廠。其中,最早進軍印度的小米在該市場拔得頭籌。

小米科技創始人兼CEO雷軍表示,「從小米創辦的第一天起,我們就懷著成為偉大公司的夢想。相比追逐利潤,我相信追求產品體驗更有前途。相比渠道的層層加價,我相信真材實料、價格厚道終究會更得人心。這注定是一條佈滿荊棘的榮譽之路,經得起磨難,受得了委屈,才能奔向我們夢想的星辰大海」。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