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假酒事件致104人死亡

2019-02-11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援引外媒報道,截至2月10日,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8日發生的假酒事件死亡人數達104人。目前警方已查獲假酒超過1萬升,抓捕215人。

另據《印度時報》10日報道,該假酒事件死亡最初報告時間是2月8日,北方邦巴哈盧普爾村部分村民7日晚赴北阿坎德邦參加葬禮並飲酒後死亡。警方稱,北方邦的受害者參加葬禮時飲用了假酒,很多人返回時還把假酒帶回家。目前上述兩個邦的首席部長已表示,將向每名死難者家屬發放20萬盧比(約合2萬元人民幣)的慰問金。

假酒事件發生後,印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加大了對制售假酒的打擊力度,截至10日,警方在北方邦已經逮捕涉案人員215人。同時警方已在北方邦查獲9269升假酒,在北阿坎德邦查獲1066升假酒。北方邦政府下令對這起事件進行徹底調查,警方和稅務部門的多名官員已被停職。

不法商人制售假酒致人死亡事件在印度並不鮮見。2018年11月28日,西孟加拉邦距離加爾各答市100公里的納迪爾區發生假酒中毒事件,造成7人死亡,16人病情危急,30多人住院。2015年孟買貧民窟發生假酒致死事件,當天死亡人數就達84人,31人被送進醫院,其中10人情況危急。2011年12月西孟加拉邦曾發生嚴重假酒致死事件,兩天內死亡174人。

雖然印度政府明令禁止制售假酒,很多邦還全邦禁酒,但仍未能遏制假酒致死案件的發生。印度農村經常發生不法商人兜售假酒造成集體中毒的案件,這類假酒常摻兌工業酒精,可致人死亡。印度哈里亞納邦古爾岡市一家酒類專賣店老闆庫馬爾告訴本報記者,人們多從地下「黑酒坊」購酒,附加稅偏高的合法酒對印度普通人來說仍是奢侈品,這令非法酒制售有了巨大的利潤空間,特別是在印度農村地區以及對城市貧民來說,從黑市買酒較為普遍。這些「黑酒坊」生產的酒有時會加入致命的化學制劑,甚至包括殺蟲劑。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