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檢測出疑似致癌物 無印良品瓶裝水全球召回

2019-02-26

【文匯網訊】據日本時事通訊社2月26日報道,因位於富山縣黑部市的工廠生產的瓶裝飲用水「天然水」被檢測出了疑似致癌物溴酸,日本日用品百貨店「無印良品」的運營公司良品計劃22日宣佈,將召回包括「碳酸水」在內的約58萬8000瓶瓶裝飲用水。以上產品已經停止銷售,公司還呼籲已經購買的顧客不要飲用。

本次召回的對象是500毫升裝(保質期到2020年1月25日)和330毫升裝(保質期到2020年2月7日)的天然水、以及430毫升裝(保質期到2019年7月26日)的碳酸水,共計3種商品。這3種商品除在日本全國約400家無印良品門店和網絡銷售之外,還出口到了中國的台灣和香港地區。本月13日,公司對天然水進行檢測之後,查出溴酸含量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法》所規定的標準值。本次召回的範圍除日本國內之外,也在海外進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