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米國際營收累計150億美元 歐洲將成重要戰場

2019-02-26
西班牙巴塞羅那的小米之家(記者熊君慧拍攝)

西班牙巴塞羅那的小米之家(記者熊君慧拍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 實習記者胡永愛 報道)近日,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9)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開幕。小米在大會上發佈了小米MIX3的5G版本以及海外版小米9,引起了各方熱議。同時,小米在過去一年全球多個市場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因此,如何推進國際化的下一步也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

小米集團國際業務負責人、高級副總裁王翔介紹,國際化已經成為小米營收增長的重要引擎,預計國際市場的收入很快會超過中國。小米2018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國際市場收入同比增長112.7%至223億元,國際市場的收入占總收入的43.9%,實現了海外業務占比的新高。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的小米展台(記者熊君慧拍攝)

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的小米展台(記者熊君慧拍攝)

王翔在現場介紹,小米海外市場7年總營收超150億美元,達到這個數字阿里巴巴用了17年,蘋果用了20年,作為一家創業公司,實現這個成績的速度創造了一個驚人的記錄。而在西班牙零售市場,小米已經成為第一,距2017年11月7日進入西班牙市場僅僅不到15個月,速度非常驚人。

雷軍曾在小米9發佈會上介紹,小米今年的工作重點是一定要拿下歐洲。目前,小米在印度已經做到第一,印尼也排到了第二,白俄羅斯實現了第一,在歐洲也迅速增長排到第四。整體而言,進入的80多個國家中,在超過30個國家進入了當地市場前五位。

王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歐洲市場非常大,經濟水平很高,但挑戰也有很多。一方面是它由非常多的國家組成的,有很多民族和語言,也就有很多不同的需求,商業形態也不一樣。另一方面的挑戰是相對高的運營成本和渠道成本。「小米商業模式核心是效率,怎麼樣提高產品從工廠到消費者手中的效率,這樣才能把感動人心和非常好的價格帶給消費者。核心還是要有好的產品,然後怎麼用創新提高效率。」王翔說道。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