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米物聯網全球發展戰略:核心需找到爆品 做好生態產業鏈

2019-02-26
2019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小米展台(記者熊君慧拍攝)

2019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小米展台(記者熊君慧拍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 實習記者胡永愛報道)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 2019)在巴塞羅那舉行,這也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移動通信領域的展覽會。在本次大會上,小米引領了新一輪的5G技術商用發展趨勢,小米MIX3的5G版本受到各方好評,此外,小米在當下風頭正火的物聯網(IoT)上的未來佈局,也受到了國內外廣泛的關注。

小米已經進軍國際市場,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國際業務負責人王翔坦言,中國企業出海非常不容易,有非常多的挑戰。「我覺得最核心的是商業模式,全世界的消費者有共通的基本需求,什麼是共通的呢?就是所有的人,都希望享受好的生活,少花錢多辦事,小米正好是符合了這一理念。不但發展中國家消費者有這樣的需求,發達國家消費者也一樣。」

憑借優良的設計和良好的使用體驗,小米IoT產品成功在歐洲市場站穩了腳跟,並深受全球消費者的喜歡。據悉,電動滑板車暢銷於巴塞羅那、倫敦、巴黎等多個城市,小米手環在全球的銷量也非常高。王翔在採訪中說道:「可能歐洲用戶喜歡戶外和時尚,以及注重健康,因此這些物聯網產品成為了爆品。」

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國際業務負責人王翔

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國際業務負責人王翔

王翔介紹道:「我們又推了燈泡,這個燈重要是因為它首先是IoT產品,它可以聯網,可以帶來很多有意思的服務,另外,它也是個節能產品,歐洲人民對環保的意識是非常強的,低碳和環保生活是融入到消費理念裡的,所以我們會推出這樣的產品。」

對於物聯網產品的國際化打法,王翔認為,從小米產品在歐洲的情況來說,IoT核心還是要找到爆品,找到真正滿足消費者需求,賣非常大量的產品,才能把優勢做起來,生態產業鏈才能做好。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