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大代表方劍喬:新外商投資法更清晰具體明確

2019-03-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3月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舉行了第二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代表方劍喬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即將提交審議的《外商投資法草案》相較於以前的外商三法有三大優點,一是開放性更大,二是政策更加透明,三是更加清晰,這一點對外商和外國投資者來說很重要,因為來與不來,來了以後有哪些可以享受,哪些有限制,都規定得非常清晰,就能更加能吸引外商投資。

期港澳台投資者享同樣待遇

方劍喬認為,以前的外商三法歷史已久,因此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出台,「這次通過全國人大代表大會的形式來立法,說明了全國人大對這個法的重視和真實影響力及效果。「這部法律更清晰,更加具體,對外商來說更加明確。」同時,方劍喬也希望港澳台的投資者能有更好的條款來保護,否則應該享受同樣的待遇。

方劍喬建議,《外商投資法》出台後要進行更大規模的宣傳,不僅讓國內的外商知道,也讓國外的很多企業都能夠知道:中國存在了更好的法律來進行保護。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