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日本經濟正進入良性循環

2019-03-0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表示,事實上日本經濟正在進入良性循環,要繼續推進「安倍經濟學」,推動經濟發展。

安倍說,通過「安倍經濟學」的「三支箭」,日本已經擺脫通貨緊縮的狀況,這並不是在說謊,而是事實。現在全國上下都迎來了經濟回暖之風,日本經濟確實正進入良性循環。

安倍強調,對於國民生活來說最重要的僱傭狀況正大幅改善,這是事實,並不是別人指責的「經濟成長假象」「虛假繁榮」等。要繼續全面推進「安倍經濟學」,在少子化和老齡化日益嚴重的日本實現強勁的經濟增長。

而對於在今年10月提高消費稅稅率(由當前的8%提升至10%)一事,安倍稱,提高消費稅對於建立全覆蓋型社會保障體系以及應對少子化和老齡化問題來說是必要的財源保證。只要不出現「雷曼事件」級的突發情況將會按期推進。為不給經濟造成影響政府會全力應對。

「安倍經濟學」是指安倍2012年底上台後加速實施的一系列經濟刺激政策,主要包含被稱為「三支箭」的三大經濟政策,即大膽的金融政策、靈活的財政政策以及激發民間投資活力的成長戰略。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