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志賢:「一國兩制」是最佳方案 打「台灣牌」皆徒勞

2019-03-09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全體團員合影(蔣煌基 攝)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全體團員合影(蔣煌基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今日舉行媒體開放日。台籍全國人大代表、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黃志賢回應傳媒訪問時表示,「一國兩制」在港澳的成功實踐表明,兩岸統一後的制度安排選項中,「一國兩制」仍是最佳方案。「政協是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我相信政協在兩岸民主協商中將發揮重要作用。」黃志賢說。

「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當然也應由家裡人商量著辦。」黃志賢強調,「我們倡導民主協商,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尊重台灣主流民意的一個具體體現。島內各黨派、各階層,都有表達統一的願望和權利。」

黃志賢認為,廣泛的民主協商可為台灣民眾提供更暢通的意見表達和渠道,不僅不影響、也不取代兩岸的協商談判,還可為兩岸的協商談判提供堅實的民意支撐。但黃志賢亦表示:「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者『台灣獨立』等形形色色『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就沒有協商資格。」

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島內「綠地變藍天」。黃志賢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但是對於那些開歷史倒車、倒行逆施的人和勢力來說,「兩岸關係好,他們的日子就不一定好過」。

黃志賢批評當局挾洋自重「不以為恥反以為榮」(蔣煌基 攝)

黃志賢批評當局挾洋自重「不以為恥反以為榮」(蔣煌基 攝)

打「台灣牌」皆徒勞

黃志賢告訴記者,島內一些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與大陸為敵的勢力,為了實現他們心中所謂的「台灣」夢想,居然不惜賣身投靠,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制約中國和遏制中國的籌碼和棋子,這種心態是「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黃志賢尤起批評民進黨當局頻頻打「美國牌」和「日本牌」,只會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但無論如何,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黃志賢說。

「無論台海形式怎樣變化,我們對兩岸關係發展前景始終充滿信心。」黃志賢亦深情呼喚,「台灣數次飄懸海外,屢遭劫難有家難回,現在是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