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雄觀光局證實大陸將贈送大熊貓

2019-03-10

【文匯網訊】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底將赴大陸交流,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提出「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建議。對此,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10日證實並表示,會成立「熊貓小組」,迎接熊貓雄雄、融融來高雄。

據香港中評社3月9日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重慶台聯會長許沛表示,「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因此她在兩會上建議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藉此搭起重慶動物園與壽山動物園之間的橋樑。

這一提議引起兩岸關注後,高雄方面也進行了回應。據台灣「東森新聞網」10日報道,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10日上午在社交網站上貼出3張熊貓照片並寫道,「融融?雄雄?」而地址定位還設定在重慶市。

潘恆旭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許沛上周抵台與他接觸,表示為了活絡重慶與高雄2城市交流,重慶動物園指定致贈2只熊貓給高雄壽山動物園,分別是7歲的母熊貓融融和8歲的公熊貓雄雄、

潘恆旭也認為,融融、雄雄來高雄不僅可以增進2城市間的交流,還可望為壽山動物園帶來更多參觀人潮與門票收益,他非常看好,預估可望為壽山動物園帶來更多參觀人潮與門票收益。

此外,潘恆旭還透露,這項計劃尚未正式向韓國瑜提案,高雄觀光局將成立熊貓小組,針對壽山動物園的熊貓館內擬定完備計劃,預計6月前往重慶進行考察。

被問及大陸送熊貓一事,韓國瑜10日中午受訪時表示,「這要尊重高市議會的態度」。他感謝提案的人願意將熊貓送到高雄來,很多人喜歡看熊貓,高雄一定會造成很大的轟動。但他也說,這過程中還是有很多問題要克服,到時市政府跟議會將聯合表態。

韓國瑜將在3月22日至28日赴香港、澳門、深圳、廈門訪問。此次全國兩會期間,許沛在受訪時對韓國瑜表示歡迎:「兩岸越走越親,應該要多走動」。至於韓國瑜赴陸背後的含義是什麼?許沛說,就是帶頭承認「九二共識」,有引領的效應,能夠得到民眾的共識。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