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西蘭連環槍擊 最少6死數十人傷

2019-03-15
一名遇襲者橫尸街頭(美聯社)

一名遇襲者橫尸街頭(美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西蘭基督城當地時間周五(15日)下午1時40分,發生連環槍擊案,最少6死、幾十人受傷。

當地傳媒報道,最少一名槍手當地下午一時許闖入中部一間清真寺開槍,當時寺內有超過200人參與午禱,目擊者說一名穿黑衣的槍手持自動步槍開火,聽到多達100下槍聲,持續10至15分鐘,民眾慌忙逃生,多人倒卧地上。不久之後,再有槍手在另一間清真寺開槍。

有目擊者指,當時有一名黑衣男子衝入其中一間清真寺,響起50下槍聲,民眾驚恐跑出。有人說看到四周都是屍體,滿地血迹,有人則說見到有小孩的遺體。

新西蘭先驅報指,Al Noor清真寺附近有至少一具屍體,Linwood Masjid清真寺附近則發現一名槍手。

亦有報道指,基督城醫院亦發生槍擊事件,當地一條街道發現汽車炸彈。大批警員趕往現場,並呼籲所有民眾留在室內,當地學校及市政大廈全部封閉。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取消原定活動,預料稍後發表講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