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脫歐」協議遭議會下院再度否決

2019-03-13
資料圖:新華社

資料圖: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12日晚在英國議會下院的投票表決中再次被否決。

英國議會下院在當日晚上舉行的投票表決中,以242票贊成、391票反對的結果否決了該「脫歐」協議。反對票比贊成票多出149張。

首相特雷莎·梅主導的英國「脫歐」協議,曾在1月15日議會下院的投票中被否決。

時至今日,距英國「脫歐」僅餘17天,面對再度失敗,特蕾莎·梅發表聲明表示,為實現公投「脫歐」目標竭盡了全力。她仍堅信,實現這一目標的正確方式,是通過協議有序「脫歐」。她對反對該「脫歐」協議的議員們的決定表示「遺憾」。

特雷莎·梅表示,13日將舉行一場關於「英國是否應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的辯論。如果「無協議脫歐」,將給英國帶來「潛在的損害」。她表示,議員們將面臨著一個艱難的選擇。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黨魁傑裡米·科爾賓則表示堅決反對「無協議脫歐」,並明確提出,特雷莎·梅的執政內閣「時間已經不多了」,「是時候舉行大選了」。

據英方公佈的計劃,議會下院本周三將就「無協議脫歐」進行投票;如果「無協議脫歐」方案被否決,議會下院將在週四就「是否要求歐盟推遲英國脫歐」舉行投票。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