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破世界紀錄│谷歌日裔工程師將圓周率計至31.4萬億小數位

2019-03-15
岩尾的抱負是有生之年能夠計算出圓周率2000萬億個小數位 (谷歌博客)

岩尾的抱負是有生之年能夠計算出圓周率2000萬億個小數位 (谷歌博客)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3月14日是世界圓周率日,以此紀念「π」這個對科學發展至關重要的數字。Google當日宣布,旗下一名女性軟件開發工程師,利用Google的雲端計算服務,成功將圓周率計算至小數點後31.4萬億個位,創下新的世界紀錄。

Google聲明指出,工程師岩尾岩男(Emma Haruka Iwao,岩尾ゾペろ)歷時四個月,成功計算出「π」小數點之後的31.4萬億個位,超越舊紀錄22萬億小數位。計算過程共使用約170TB記憶體。

今年35歲的岩尾,畢業於日本筑波大學電腦科學系,2015年進入Google工作。她表示,圓周率沒有盡頭,一位雅虎工程師曾經計算出3.14後至少還有2,000萬億小數位,但並未計出確切數字,她希望自己有生之年能夠計算出更多小數位,甚至最終能夠達到2000萬億小數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