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圖片展鄭州開幕

2019-03-17
展覽以文字加圖片形式呈現(劉蕊 攝)

展覽以文字加圖片形式呈現(劉蕊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蕊)日前,「同發展·共繁榮」:香港特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暨香港圖片展在鄭州萬象城開幕。

據悉,此次展覽是香港特區政府在內地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活動之一。展覽分為四個重要階段,包括「1978-1991年:國家改革開放啟動階段」、「1992-2001年:深化階段,注入新動力」、「2002-2012年:規則化開放階段」以及「2013年至今:大國開放階段,提升經濟實力」。展覽以文字加圖片的形式呈現,通過展出的200張圖片讓民眾感受香港同胞為祖國繁榮富強所做的貢獻,並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多角度認識和瞭解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主任馮浩賢在開幕式上表示,過去四十年,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從不缺位,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展望未來,改革開放已經進入了新格局,在粵港澳大灣區啟動、港珠澳大橋開通以及高鐵香港段通車後,香港和內地的聯繫前所未有的緊密,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將迎來新的空間、新的機遇。

展覽以文字加圖片形式呈現(劉蕊 攝)

展覽以文字加圖片形式呈現(劉蕊 攝)

他並表示,「改革開放初期大批港商率先到內地設廠,貢獻了資金、技術、經驗和人才去支援國家現代化。改革開放使我國的經濟快速增長,同時也讓香港成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更成功轉型成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和向海外拓展業務的重要平台。」

圖片展吸引了不少人駐足。 「這些圖片主要體現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國家繁榮昌盛離不開改革開放,離不開創新。內地有資金、市場、人力資源,香港有人才、模式、經驗有優勢,香港和內地共同努力、互通有無、優勢互補,一起成就了幾十年的突飛猛進的發展。」蘇先生告訴記者。

「同發展·共繁榮」:香港特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暨香港圖片展在鄭州開幕(劉蕊 攝)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