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測試新系統時兩列車相撞 金鐘至中環服務全日暫停

2019-03-18
金鐘站人滿為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金鐘站人滿為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港鐵中環站今日(18日)凌晨近三時有兩列列車於測試新系統期間相撞,兩名年齡二十四及三十一歲車長清醒送院,其中一人腳部受傷,另一名車長一度被困,由消防到場救出。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受事故影響,荃灣綫來往金鐘站與中環站服務,預料全日都會暫停服務;來往荃灣站與金鐘站每三分半鐘一班車,港鐵呼籲前往中環站的乘客,可以在金鐘站轉乘港島綫,乘客亦可考慮使用其他鐵路綫,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運輸署預料,列車服務會受影響一段時間,各車站或需要實施人潮管制,呼籲市民預留充裕時間出門。

港鐵方面表示,事故導致兩架列車的車卡受損,亦有兩個轉向架偏離路軌,初步相信今次相撞與夜間進行新訊號系統測試有關,已暫停新系統的非行車時段測試,直至確定安全為止。 港鐵自1979年通車以來,未試過類似情況,會深入調查起因,目前荃灣綫已轉回現有訊號系統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