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推「磁鐵計劃」助灣區吸納高層次青年人才

2019-03-18
圖為簽約儀式舉行 敖敏輝攝

圖為簽約儀式舉行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3月18日,「磁鐵計劃」廣東省海外留學青年聯誼會澳大利亞服務樞紐站合作共建簽約儀式在廣州舉行。根據「磁鐵計劃」,海外樞紐站將定期向海外人才發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重點產業佈局和產業政策信息,做好人才政策咨詢和相關服務。通過項目高效對接、快速落地,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產業發展。

記者了解到,在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指導下,廣東省海外留學青年聯誼會自2018年起實施「磁鐵計劃」——廣東海外留學青年服務引進計劃,與海外中國留學生集中的高層次留學人員組織、行業協會、高校學聯等官方組織共建「海外樞紐站」。目前已在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家建立站點。同時,面向全球招募了100名海外聯絡大使、海外聯絡員,搭建聯絡幫扶平台,通過海外華人青年幫助有意來粵發展的留學青年人才到廣東創新創業。

根據「磁鐵計劃」合作協議,海外樞紐站將定期向海外人才發佈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重點產業佈局和產業政策信息,宣傳創新創業環境、人才發展環境和吸引海外高層次人才的政策舉措,積極做好人才政策咨詢和相關服務。通過項目高效對接、快速落地,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產業發展。據悉,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西澳大利亞州主要有九所高等學府,包括墨爾本大學、蒙納士大學、皇家墨爾本理工、迪肯大學、斯文本科技大學、聯邦大學中國、維多利亞大學、西澳大利亞大學。廣東省海外留學青年聯誼會澳大利亞服務樞紐站的設立,將有利於進一步加強省海青會與墨爾本大學等九所高校中國留學人員的聯繫,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發掘高層次留學青年人才。

接下來,廣東省海外留學青年聯誼會將在全球留學人員集中的國家陸續建立海外服務樞紐站以及舉辦高層次留學人才交流活動,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招才引智。其中,4月27日,廣東省海外留學青年聯誼會將獨家協辦在英國倫敦舉辦的「中英高層次人才交流大會」粵港澳大灣區企業招聘專區,為灣區企業招聘國際性人才搭建平台,打通渠道。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