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FBI調查波音737 MAX客機安全認證

2019-03-21
美國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波音737 Max飛機安全認證過程(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波音737 Max飛機安全認證過程(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美國《西雅圖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已介入對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認證過程的刑事調查。

消息指FBI正協助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調查波音737 Max噴氣式飛機的認證程序問題。當日波音的股價下跌近2%。消息傳出之前,美國運輸部周二(19日)要求其下轄機構,審核FAA批准737 Max 8MCAS系統證程序是否存在違規。FBI發言人對有關刑事調查報道不置可否。

波音和FAA於兩年前通過了對737 Max 8型飛機MCAS系統的認證。埃航該型飛機於今年3月10日發生墜毀事故造成機上157人全部遇難。空難調查人員表示,從客機的黑盒中提取數據顯示,埃航302航班和印尼獅航610航班事故有明顯的相似之處,兩宗事故都造成機上所有人員遇難。

在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發生空難後,波音該型號飛機在全球被停飛。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更新軟件、糾正MCAS系統漏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