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最後巢穴被攻克 IS國正式覆亡

2019-03-22
IS國最後巢穴被攻克(美聯社)

IS國最後巢穴被攻克(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傳媒周四(21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位於敍利亞東部邊境巴古茲(Baghouz)最後據點已被攻克,意味作惡多端的IS「哈里發國」正式覆亡。五角大樓已經證實有關說法。

霍士新聞報道,周四為多日來巴古茲首次再沒有土製炸彈投下,沒有槍聲傳出,亦不見IS武裝分子蹤影。美國支持的敍利亞民主部隊(SDF)發言人巴利(Mustafa Bali)表示,士兵正忙於清拆IS旗幟及各種標誌,及搜捕匿藏在戰壕與地道的IS殘餘分子,稍後將宣布擊敗IS。

SDF近日抓獲近200名IS武裝分子,大部分為外國人。美國總統特朗普較早前向記者展示圖表,指IS在伊拉克與敍利亞勢力大減,預告不久便可以剷除IS餘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