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3·21」爆炸涉事化工廠多項安全許可證過期

2019-03-22

【文匯網訊】3月21日的江蘇響水化工廠爆炸已致47人死亡90人重傷。新京報記者今日(3月22日)搜索發現,涉事工廠多項安全許可證過期,且多次因環保問題受到行政處罰。

爆炸現場

爆炸現場

據新京報3月22日報道,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經營範圍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對叔丁基氯化苯等製造並在廠區範圍內銷售公司自產產品。

作為一家生產含苯化學品的企業,天眼查信息顯示,其安全生產許可證在2016年已過期。江蘇省化學品登記中心的信息顯示,該企業的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許可證發放於2013年,據了解,許可證有效期為3年,新京報記者搜索江蘇省應急管理廳信息發現,未能找到該企業的許可證。

除了存在資質漏洞,該企業的多項標準認證也過期被撤銷。天眼查信息顯示,其ISO9001、ISO1400、OHSAS均於2018年過期,其中,發證單位北京東方縱橫認證中心網站信息顯示,其OHSAS認證於3月21日,即昨日撤銷。

該企業也多年存在環保問題。天眼查信息顯示,該企業2016-2018年因環保問題,包括違規排放、違反固體廢物管理制度等,6次遭當地環保局行政處罰,裁判文書網信息顯示,2017年1月,該企業因非法處置危險廢棄物超過100噸,犯污染環境罪,主要責任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刑罰。

江蘇省生態環境廳信息顯示,該企業所在化工園曾因環境問題,2018年12月被延長6個月區域限批。

環保組織綠石環境保護中心2015年起即關注陳家港化工園區情況,綠石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園區調研的一年多里,該企業大部分時間也都是在停產整治的狀態中。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