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海關偵破連破走私洋垃圾案 涉案2066噸

2019-03-22
圖為繳獲的走私洋垃圾 敖敏輝攝

圖為繳獲的走私洋垃圾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3月22日,廣州海關宣佈破獲兩起走私「洋垃圾」案,案件中,嫌疑人將國家禁止進口的固體廢棄物及聚乙烯再生塑膠粒,通過偽報品名方式進口,涉案共2066噸。

22日,廣州海關隸屬肇慶海關緝私分局查獲一起走私進口固體廢物案中。經調查發現,2019年3月,犯罪嫌疑人謝某夥同黃某、刁某以肇慶市某貿易有限公司的名義,將國家禁止進口的工業廢礦渣以偽報品名方式從廣東肇慶某口岸走私進境,涉案固體廢物約1907噸。同日,廣州海關隸屬南沙海關緝私分局查獲一起走私進口固體廢物案。2019年1月,犯罪嫌疑人謝某以廣東順德某貿易有限公司的名義,將國家禁止進口的線性低密度聚乙烯再生塑膠粒以偽報品名方式從廣州南沙某口岸走私進境,涉案固體廢物共159噸。

今年以來,廣州海關按照「藍天2019」專項行動部署要求,嚴厲打擊「洋垃圾」走私活動。海關緊盯新列入禁止進口範圍的廢五金、冶煉渣、工業來源廢塑料等16種固體廢物,加強固體廢物准入管理和裝運前檢驗,嚴格落實「3個100%」查驗措施,盯緊貨運和非設關地等重點渠道洋垃圾走私活動,實施持續不間斷高壓嚴打,堅決將「洋垃圾」拒於國門之外。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