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求美國「遏制中國」?香港反對派這齣戲演得夠絕

2019-03-28

【文匯網訊】近日,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等幾名反對派人士帶着新一份「洋狀」赴美,與美國反華鷹派政客「相見歡」。他們「投訴」香港的民主人權和「一國兩制」出了問題,祈求「洋大人」插手,給中國施加壓力。

身為香港政治人物,卻甘當美國打「香港牌」的棋子,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損害國家安全和香港利益。賣港求榮能做到這個份上,香港反對派還真是沒有底線。

陳方安生一行訪美國國務院,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

陳方安生一行訪美國國務院,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

洋狀

據香港媒體報道,陳方安生與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莫乃光等人25日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前兩天,三人已與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會面,並面見美國副總統彭斯。

彭斯近段時間來猛力抨擊中國,佩洛西也是著名的反華鷹派政客,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則是美國政府負責國家安全、軍事、外交等事務的核心機構,也是美國顛覆他國政權的「中樞大腦」。

陳方安生們要跟這些反華底色濃重的美國人聊什麼?他們立場一致,自然有話題。

此前,美國國務院新發佈了一份《香港政策法報告》,照例對香港內部事務橫挑鼻子豎挑眼。陳方安生等見到美國安全委員會官員時,主要就是聊這份報告,不外乎附和、點贊,再奉上點「一手佐料」作為見面禮。

香港公民黨發佈新聞稿表示,陳方安生等人與美國副總統彭斯「短暫會面」,談論香港的情況,尤其是「『一國兩制』保障的人權和自由的實踐」。陳方安生事後則表示,彭斯「非常關注香港的人權及自由狀況」。

香港反對派表示,他們這是在向美方提供「第一手實情」。而陳方安生公然表示,《香港政策法報告》是美國國會通過的,美國「完全有權過問」香港的人權和「一國兩制」。她還恐嚇香港市民說,若美國取消《香港關係法》,「將香港視為大陸省巿一部分時,將令美方撤銷現時對港的多項特惠待遇」。

簡言之,陳方安生等人就是去給美國提供彈藥,祈求美國插手香港,遏制中國。為了一點選票利益,這些人不惜賣港求榮損港遏華,實在是無恥之極,可惡至極!

美國副總統彭斯接見陳方安生

美國副總統彭斯接見陳方安生

勾結

陳方安生等人的屁股完全坐在了外國勢力一邊,竟還好意思自詡「香港良心」?應該叫「美國之音」才對嘛。

香港反對派「告洋狀」的惡行當然也不止這一次。

「維基解密」2011年公開的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機密電文披露,陳方安生和「禍港四人幫」的其餘3人,包括黎智英、李柱銘、陳日君,不時向美國駐港領事「彙報」最新的政治情況,並聽取「指示」。

2017年5月,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到美國國會就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情況「作證」;2018年6月,黃之鋒到美國國務院發表所謂「美國─香港政策法」報告;2018年8月,「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演講等,不斷向外部勢力提供反中禍港「彈藥」。

由陳方安生等人於2013年4月成立、黎智英參與資助的組織「香港2020」,與外部勢力緊密勾結。今年2月,陳方安生和公民黨共同要求英國議會設立「監察侵犯香港自由及自主情況」的委員會,專責「監察香港事務」。

有這些人提供「一手」槍彈,境外反華勢力樂得各取所需,藉此抹黑中國,詆毀「一國兩制」,影響十分惡劣。畢竟,一般人怎能想到世上竟有這種賣主求榮的無恥生物?有多少本就對中國不了解、有偏見的人可能不假思索就對他們的話信之不疑,思之令人不寒而慄。

反制

韓國瑜見香港中聯辦主任,香港反對派竟說是「跟魔鬼做交易」。這種扭曲至極的立場,顯然已超出正常的反對黨範疇,毋寧稱之為「敵對黨」比較合適。陳方安生等人對香港民主和「一國兩制」的指控,同樣是為反而反,毫無可信度。

比如,陳方安生向美方抱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太過急促,「另有目的」。對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修訂《逃犯條例》主要針對不久前在台灣發生的謀殺案,而該宗案件有時限,故必須在7月前處理。

反對派連日與外部勢力裡應外合,肆意抹黑《逃犯條例》修訂,詆毀香港的法治制度,就像反對派此前一直以「拉布」達到個人的政治利益一樣,是為一己政治利益、將公眾利益和公義拋於九霄雲外的行為。

陳方安生不但聲稱美國有權干涉香港事務,話里話外更恐嚇若失去美國支持,香港將失去安全保障和國際地位,儼然將香港視為美國殖民地,令人匪夷所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佩帆表示,香港是美國貨品第九大出口市場,美國在港美貿易中獲利不少,倘美國因此而取消《香港關係法》,等於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說,陳方安生的言論似是認為香港只能依賴美國才能生存,令人詫異,香港在國家的支持下努力開頭,才能確保香港的經濟風險降至最低。

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美國的《香港政策法報告》評論偏頗,其中提到中國政府為「港獨」畫紅線可能會減少國際對香港的信心,但「『港獨』明顯是違反基本法,是挑戰『一國兩制』。國家的安全、國家的整體利益、國家的領土完整,我們不能夠讓步。」

他說,很多西方人士看香港,是用他們的價值觀去看,不明白香港內部的運作,特區政府嚴格依據基本法及香港法律處理內部事務,外國政府不應該介入。

為了今明兩年將進行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香港反對派近來叫囂「二次佔中」,又鼓吹「風雲計劃」,更組隊不斷到歐美國家唱衰香港,其意不過是要提升士氣,炒熱選情。

回歸以來,香港的民主一直穩步發展。但所謂的民主自由,不應包含損害香港利益、破壞國家安全的自由,民主應以堅實的法制作為基礎。香港輿論指出,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說明香港特區政府應積極將基本法第23條立法提上日程,切實保障「一國兩制」與國家安全。

(來源:俠客島 文:黑白自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