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周口紀委原副書記彭如祥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19-03-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3月30日,河南省紀委監委發佈消息稱,該省周口市紀委原副書記、監委原副主任彭如祥因嚴重違紀違法,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違紀違法所得被收繳,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經中共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紀委監委對周口市紀委原副書記、監委原副主任彭如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經查,彭如祥違反組織紀律,在幹部選拔任用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收受他人禮金;違規從事營利活動,為個人牟利;違反國家法律,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河南省紀委監委在通報中稱,彭如祥身為市級紀檢監察機關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政治意識淡薄,執紀違紀、執法犯法,將監督執紀權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自己的影響大搞權錢交易,嚴重損害了紀檢監察幹部形象,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

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河南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河南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彭如祥開除黨籍處分;由河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免去其周口市第四屆政協委員職務並撤銷其委員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彭如祥簡歷

彭如祥,男,漢族,1962年2月出生,河南太康人,1987年4月入黨,1981年3月參加工作,大學學歷。

1978.07—1981.03 河南省供銷學校學習;

1981.03—1986.06 周口地區土產公司職工;

1986.06—1992.06 歷任周口地區物價局科員、副科長;

1992.06—2004.04 歷任周口地區紀委副科級幹部、正科級紀檢員、紀檢監察一室副主任;

2004.04—2009.12 周口市紀委紀檢監察一室主任;

2009.12—2013.08 周口市紀委常委;

2013.08—2016.09 周口市紀委常委、正處級紀檢監察員;

2016.09—2018.01 周口市紀委副書記(2017.07—2017.12兼周口市預防腐敗局局長);

2018.01— 周口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