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明假期陝西鐵路加開列車244列 推多條精品旅遊線路吸客

2019-04-05
高鐵穿過「中國最美油菜花海」。(受訪者供圖)

高鐵穿過「中國最美油菜花海」。(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 清明小長假第一天,西安各大景區不僅湧入大量遊客,同時城區道路和多條高速亦從一早就開啟擁堵模式。為滿足更多旅客個性化的出行需求 ,同時結合假期客流以祭祖、踏青、探親為主的特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共加開列車244列,其中動車組列車180列,普速列車64列。預計發送旅客176.4萬人,同比增長2%。

乘高鐵穿天塹賞「中國最美油菜花海」

清明時節,春回大地,草長鶯飛,今年小長假期間,西安天氣晴好,很多市民紛紛呼朋喚友,出外踏青。據悉,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進一步優化假日列車開行方案,在加開列車的同時,亦推出花海游、祭祖游、沙雕游、紅色游等多條精品旅遊線路,希望能讓更多的旅遊坐上火車去踏青,感受人間最美四月天。

橫亙陝西中部的秦嶺,是我國南北自然地理及氣候的分界線,山之南為南方,山之北則為北方。每年4月,正是秦嶺之南油菜花漫山遍野盛開之時,漢中盆地和淺山丘陵的百萬畝油菜花同時喜放,被譽為「中國最美油菜花海」,置身其中猶如在畫中。自西成高鐵開通以來,秦嶺天塹變通途,不僅極大地縮短了陝川兩地的距離,同時穿梭秦嶺之中,兩邊的美景讓人陶醉。為了方便清明小長假期間旅客赴漢中賞花,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公司對西成高鐵實施高峰線運行圖,在原有日開行62對動車組的基礎上,又增開8對動車組列車,從早上7點到晚上9點,平均8分鐘就有一趟動車往返於西安與漢中之間,為旅客賞花出行提供充足運力保障。

動車「公交化」開行滿足旅客多樣需求

此外,延安作為中國革命的落腳點和出發點,是全國革命根據地城市中舊址保存規模最大、數量最多、佈局最為完整的城市,其中革命紀念遺址達445處,有著「中國革命博物館城」的美譽。而位於陝西東部的西嶽華山,則以奇峰險絕備受海內外遊客青睞。為了讓更多的遊客在這個小長假有機會赴延安感受紅色記憶,登華山一覽眾山小,西安局集團公司啟動西延動車高峰線運行圖,在現有每天3對動車的基礎上,再增加4對動車組列車,實現滿圖運行,運能實現翻倍,日均增加9148個列車座席,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運力保障。同時,在西安至華山線路上,增開動車組列車3對,使每天往返於西安北至華山北之間的動車組列車達到106趟,從早上7點到晚上10點,平均8分鐘一趟,實現了「公交化」開行,此外,華山北站還積極對接當地交管部門,開行華山北站直達華山景區的免費直通車,旅客乘坐高鐵到達華山北站出站後,在站前廣場便可乘坐直通華山景區的免費公交車前往華山遊覽。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