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掃黑除惡第13督導組在吉林省召開座談會

2019-04-09

【文匯網訊】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8日下午,中央掃黑除惡第13督導組在吉林省長春市組織召開座談會,徵求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對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意見建議。中央掃黑除惡第13督導組組長李景田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組長張志傑主持會議。

座談會氣氛熱烈,20位吉林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刑辯律師、網絡新媒體人士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大家一致認為,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英明果斷、正當其時,順乎民意、深得民心。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進駐吉林開展督導工作,必將為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縱深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吉林省人大代表、長春市農安縣小城子鄉西王家村黨總支書記王在新說,要繼續大力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嚴厲打擊黑惡勢力犯罪,確保農村長治久安和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吉林省政協委員、中源實業集團總經理王平表示,黑惡勢力是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的毒瘤,其背後的「保護傘」更是讓老百姓深惡痛絕,希望進一步加大深挖徹查「保護傘」力度,確保除惡務盡。吉林省郎業律師事務所朱宏亮律師提出,要依法保障律師各項訴訟權利,保證案件質量,確保每一起案件都經得起法律和歷史的檢驗。微博「長春西門大官人」博主賈世明希望充分發揮新媒體傳播優勢,更多地推出群眾喜聞樂見的掃黑除惡宣傳產品,更有效地提升群眾知曉率和參與度。

座談中,李景田組長、張志傑副組長仔細聆聽、認真記錄,不時與大家交流互動,對與會同志提出的寶貴建議表示感謝。李景田組長說,大家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結合切身實際,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真知灼見,反映的問題都是來自基層的真切呼聲,從各個側面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心聲,對加強和改進掃黑除惡工作具有重要意義。李景田指出,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成效如何,人民群眾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深切、最有發言權。要堅持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根本標準,通過發放問卷、走訪座談等方式,開門納諫聽民意,凝聚共識促提升,進一步健全完善專項鬥爭成效評價體系,確保把打擊鋒芒始終對準群眾最怨最恨最煩的各類黑惡勢力犯罪。要始終堅持緊緊依靠群眾,善於把黨的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專項鬥爭優勢,暢通舉報監督渠道,匯聚眾智、群策群力,最大限度調動人民群眾的積極性。特別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刑辯律師、網絡新媒體人士生活在人民群眾之中,最瞭解人民群眾的喜怒哀樂,要繼續發揮好聯繫基層、聯繫群眾的橋樑紐帶作用,當好信息員、宣傳員和監督員,讓老百姓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黨委政府掃黑除惡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帶動和影響各界群眾積極參與到專項鬥爭中來,積極檢舉、大膽揭發,讓黑惡勢力真正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齊心協力打一場聲勢浩大的掃黑除惡人民戰爭。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組長胡家福,中央掃黑除惡第13督導組相關成員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