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調|台海倘開戰 僅兩成台人願抵抗

2019-04-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大陸為了打擊「台獨」分子,多次表示不排除武統。根據美國杜克大學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認為兩岸終將走向統一的台灣民眾佔多數;而一旦兩岸開戰,僅23%的台灣民眾願意抵抗。

台灣當局不時舉行軍事演習為「台獨」壯膽(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台灣當局不時舉行軍事演習為「台獨」壯膽(台灣「中央社」資料圖)

出生於台灣的杜克大學教授牛銘實8日表示,該校今年1月完成的最新民調顯示,如果台灣宣布「獨立」而引起大陸攻台時,只有18.1%和11.7%受訪者表示贊成和非常贊成「台獨」。分析認為,台灣民眾對於統「獨」顯然有「成本概念」,如果成本太高,就不要「獨立」。

此外,是次民調中受訪者被問到若兩岸開戰會採取甚麼行動,只有23%的台灣民眾表示願意作出「支持政府決定」、「從軍」、「參加抗議」、「後勤補給」及「捐錢」等不同形式的抵抗。

牛銘實指出,杜克大學自2002年開始進行相關的民調,結果均顯示,認為兩岸終將走向統一的台灣民眾佔多數,且近年有上升的趨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