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玉兔二號開展第四月晝工作 累計行走170.92米

2019-04-09

【文匯網訊】記者9日從中國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獲悉,4月8日22時4分,玉兔二號月球車完成出月午設置,前返向鏈路建立正常,平台工況正常,按計劃繼續開展第四月晝工作。截至目前,玉兔二號月球車已累計行走170.92米。

2018年12月8日凌晨2時23分,中國在西昌衞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嫦娥四號探測器,開啟人類首次月球背面軟着陸探測之旅。2019年1月3日,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着陸在月球背面東經177.6度、南緯45.5度附近的預選着陸區。

此前中國國家航天局發佈消息稱,玉兔二號月球車和嫦娥四號探測器先後於3月29日和3月30日自主喚醒,按計劃繼續開展第四月晝工作。

玉兔二號月球車曾在第一至第三月晝工作期間累計行走163米。第三月晝期間,玉兔二號巡視器對石塊、車轍進行了科學探測。探測的石塊最大直徑約20厘米,探測時月球車距離石塊約1.2米。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