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玉兔二號休眠14天後將被喚醒 繼續完成探索任務

2019-01-30

【文匯網訊】嫦娥四號成功降落月球背面後還有哪些任務要完成呢?記者近日獲悉,嫦娥四號目前已由工程任務轉入到科學探測階段。

據看看新聞網報道,兩器互拍之後的第二天,嫦娥四號和玉兔二號就轉入了月夜休眠狀態,也為恢宏壯闊的探月工程落下了一個小小的休止符。而14天之後,嫦娥四號的着陸地點將再次進入月晝。屆時,玉兔二號將被喚醒,主要會開展以下三大類科學探索任務。

一是對着陸區的地質結構進行探測,探測深度可達100~200米左右,進而獲得月背第一張地質剖面圖,為研究月背地質及月球年齡提供第一手資料。

二是需要對月球周圍的空間環境,包括宇宙輻射、太陽輻射、太陽耀斑的爆發對月球空間的影響等進行探測。

三是玉兔二號利用搭載的多台科學載荷對月球背面物質成分進行探測分析。

之後,就是預定於今年年底之前發射的嫦娥五號,它將執行對月球的採樣返回任務,首次為我國採回來自月球的土壤樣本。

這次任務是我國探月工程實現「繞、落、回」三步走目標的最後關鍵一步。按照規劃,三步走的目標需要在2020年之前完成。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